師資介紹
申請國際證照
上課成果照片
場地設施介紹
精彩文章分享
結業學員心得
課程表
預約使用「談話室」
退費辦法
申請補課
申請複訓
回首頁


楊博如導師應邀參加中天電視蔡康永、小S主持"康熙來了"節目 


楊博如導師應邀參加鄭弘儀主持"幸福照過來"節目  


東森財經台"現代啟示錄"節目專訪楊博如導師  


三立電視"超心理X檔案"專訪楊博如導師 

先報名,保留名額 報名繳費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呂宸北醫師 陰陽宅風水真傳(高階班)
上課班次:即日起報名,10人額滿開班。
上課時數:30 小時,分 10 次上課,每次 3 小時
課程特色:1.全國唯一傳授三元、三合、天星等三派之風水要義真訣,去偽存真。
     2.公開古今風水法之陣局變化與體用,不令習者枉入岐路。
     3.令學員真實體會風水所造成宇宙能量磁場的威力,並建立正確之現代環
     境科學觀。
課程目標:學成後可自行做到趨吉避凶,利人利己。
     已有五術基礎者,可大幅增強風水應用功力。
費  用: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號5樓﹝八德路口,近微風廣場,地圖
捷運資訊: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微風廣場﹞,或捷運木柵線南京東路站

[ 立即報名 ] 或來電:02-7706-5777
  課程簡介

  從古至今的大智大慧者都知道,一般凡夫眾生的"思想能量"在沒有超越一定的層級以前,都無法避免被天地間的陰陽五行氣運所擺佈;因此在我們一生之中,絕大多數的人也只能默默的接受命運的安排,面對出生至今的種種不如意事到現在的全球性金融風暴與失業潮,正所謂:「胸中有志休言志,腹內懷才莫論才,饒君縱有沖天氣,不敵生平運不來」。然而,唯有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風水學說足以扭轉乾坤,命運自主。
  風水這門學問,是古人在擇地建造居所之時,對各種條件,如氣候、地質、地形、環境、景觀等因素的綜合判斷,以及建築當中的種種禁忌的總稱。風水學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門深奧學科,集天文、地理、環境、建築、園林、預測、統計集成學於一體。經五千年歲月的檢驗、求證、實踐、應用,有它的一整套規律和理論,歷代列為方術和方技。
  《葬經》云:「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古稱堪輿,堪者,天道也,輿者,地道也,堪輿者,即天文地理之學也。
  只要懂得順應風水的道理,大則任取富貴,福澤子孫,小則趨吉避兇,平安吉祥;此學說起源於黃帝時代,至商朝時,甲骨文中已有大量關於建築的名辭,如作邑、宗廟、作宮室等,都是古人對選擇居所而進行「卜居」或「相地」的動作,當時已運用於皇宮建築之上。
  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古代天文學與地理學有了長足的進步,思想學術特別活躍,著作有《考工記》、《管子》、《周禮》等,學術氣氛濃厚,陰陽、五行、八卦、氣運諸學說方興未艾,開始總結建築經驗與選址理論,為後世風水理論奠定了發展的基礎。
  原始風水學說,是把陰宅與陽宅看成一體的。
  漢代以後,以陰陽五行學說為基礎的觀念形成五行陰陽,四方、天干地支等概念。而各種術數如卜筮、星占、相術、仙術等盛行一時,使風水學理論趨於成熟。當時的重要要著作有郭璞的《葬經》,南北朝王征的《黃帝宅經》,唐朝楊筠松的《撼龍經》、《疑龍經》、《青囊經》,均對後世發生極大的影響,俗稱的天星派風水法也是此時而生。
  到了唐朝以後,葬地選擇越來越受重視,不論陰宅陽居,對山川形勢,宅墓方位、坐向等已非常講究。宋元開始,己對太極與陰陽八卦圖和理論闡釋,羅經此時亦被廣泛運用。
  明清時期風水理論的運用幾達頂峰,當時的重要堪輿學著作,如《地理正宗》,徐善繼與徐善述的《地理人子須知》,蔣大鴻補撰《地理辨正》,葉九升的《地理大成》等。風水學說中對擇宅與選墓的理論,到了此時期經已分為兩個不同的系統(俗稱三合派與三元派),雖然其中仍然有許多共通的相關性。
  風水學重視「生氣」,視「生氣」為生命(旺)之氣,即陰陽交感能生萬物之氣,亦可稱其為構成生命的要素,其在地上的一切皆本源於天且陰陽之氣在「地中」可展現「地氣」的特質,此生命之氣可從有機生命體演替現象中發現。《葬經》從喪葬角度提出「風水」的概念。它認為埋葬死者應該選擇有生氣的地穴,才能使之再生。同時,風水同時也提到「氣」的概念。氣是萬物之源,有聚有散,有行有止,聚則成行,散則化體。大自然中運行之氣因風與水的激盪與調和關係而凝於地穴,通過地形查看,認識風與水的特有關係,選擇地形,這就是「風水」。《葬經》曰:「夫土者氣之體也,有土斯有氣。」「五氣行地中,發而生乎晚物。」經曰:『土形氣行,物因以生。』說明瞭氣依附土的存在,運行於中發揮而生萬物,故大地亦可稱為萬物之母。《易經》坤卦篆辭:「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此意說明轉化成「有土斯有財」的觀念。
  風水強調氣與水的關係,認為氣是構成萬物的精微原始物質,氣由本體道產生。氣與道不同,道是無形無象、無限廣大的;氣是有限有邊際的。氣產生天地,氣的清陽部分散佈而成天,重濁部分凝聚而成地。天地形成之後,天地之間的萬物得以產生。氣又叫「精」,有陰陽之分。陰陽精氣化生天地萬物,歷經氣到「無始」、到「有始」、再到「有有」的過程。
  風水可分陰宅和陽宅,陰宅與陽宅原理相同,禍福與影響力卻有所分別,分別只在效應之快慢。陰宅主靜,而效應較慢而長遠,陽宅主動,效應較快及短。陰宅對人的影響是間接、綿遠及緩慢的,陽宅對人的影響那麼直接迅速和見效快捷。故此現代人較重視陽宅風水,而較少留意陰宅風水;但是陰宅的影響力大而彌遠,可大發富貴於數代或禍延數代,而陽宅之影響力頂多趨吉避凶,事事順利而已,此點卻不可不知。
  風水學說流傳了數千年,早期的風水是以口授的方式授徒,由於它的學理過於深奧,而得真訣者深信天律嚴謹,又恐所傳非人,是以密而不宣;加上古今房屋結構變化甚大,故有些傳統的風水理論有的已失傳,有的已經與時代脫節,不合時宜了。
  筆者有幸於幼年時追隨國師級前輩學習五術,得窺風水學說全貌,深知風水環境對人生影響之大;今日筆者普願打破各門各派的隔閡,將各派的風水真訣公開並且去腐存菁,相互連結應用於現代生活中。若習者能應用風水理論,將可使您的人生更順利、圓滿。

[ 立即報名 ] 或來電:02-7706-5777
  課程內容

1.陰陽宅尋龍要訣一2.陰陽宅尋龍要訣二
3.三合水法進階4.四大水口
5.三元玄空精微學 一6.三元玄空易卦法
7.三天水法8.九星催官救貧法
9.各陣法之應用法則10.三元、三合擇日法
11.實習研究與討論
[ 立即報名 ] 或來電:02-7706-5777
  講師介紹

呂宸北醫師

  呂宸北醫師,民國59年次,少年時得奇人陸老先生(民國95年以102歲高齡仙逝)傳授,精通五術(山醫命相卜)與武術,就讀大學期間即擔任易經研究社社長,之後赴美國研修營養學與生物科技並獲得碩士學位,具有中醫師資格,常獲邀至公民營機構開設養生講座。
  呂老師精研佛法與道術,師承密教大師 登巴法王(前一世班禪活佛之大弟子)修法多年至今仍不間斷。亦曾獲悟道大師「靈原始無居士」多次啟發深層智慧的指點,並鼓勵呂老師出世傳授人類的古老智慧-陰陽宅風水學之實務應用以助世人。因此呂老師陸續在大學易經研究社與台北司法界開班教學有關陰陽宅風水學之實務應用課程。
  呂老師是台灣陰陽宅風水學界上極少數貫通三元派、三合派與天星派三大風水學派之實務專家,傳授的內容保證與坊間一般的風水老師不同。期望藉由本課程提供學員正確而且完整的陰陽宅風水智慧。
[ 立即報名 ] 或來電:02-7706-5777

先報名,保留名額 報名繳費


Top      回首頁  >  身心靈證照課程  >  命理學院  >  陰陽宅風水真傳(高階班)

[ 身心靈證照課程 ] [ 服務 ] [ 公益 ] [ 研究院 ]
[ 與我們連絡 ] [ 合作提案 ] [ 介紹給朋友 ] [ 加入我的最愛 ] [ 設成首頁 ] [ 列印此頁 ]
地球大學 元碩國際身心管理學院 http://omma.com.tw 版權所有 1995-2024
台北總部:電話:02-7706-5777, 02-8242-1314